2024年6月8日 星期六

【Google Adsense】HSBC 匯豐銀行 One 能戶申請 & 網路銀行註冊教學

HSBC,赫赫有名的世界級銀行
方方面面的評價... 雷到不行
但 Google Adsense 取消西聯匯款後
想拿到全額廣告收入
聽說只剩 HSBC 了
為了$$,只能硬著頭皮踩雷

匯豐的實體帳戶開戶很麻煩
(其他銀行也麻煩,HSBC 更麻煩)
數位帳戶 One 能戶是相對容易開戶的
而且免收帳管費 (= HSBC 特有的收錢名目)
重點:享『國外匯入款免手續費』
在美國的中轉銀行又是自家 HSBC 美國分行
所以 Adsense 收入不會折損


One 能戶線上申請 (申請連結)

官網宣稱:線上開戶申請只要 5 分鐘
確實,線上填單是整個過程中最省心的
可選方案二:只申請存款帳戶
就是填基本資料 (電話填 09xx...)
美國稅籍身分都填否 (除非你有)
匯豐 One 能戶申請

另外會問第一筆轉入資金是多少
我忘了填多少 (可能是 Adsense 低標 100 美元)
但數字應該不會有影響 (除非是巨額)

上傳證件資料也很容易
後續就是教育程度、出身地、收入...等身家調查
居住地特別囉嗦 (還分有沒有住滿 3 年)
建議都填能收到 VISA 金融卡的住址
因為要收 Google Adsense 款項
要加開外幣帳戶
匯豐 One 能戶申請

另外還要設定 6 位數字電話理財密碼
(1) 註冊網銀 (2) 電話理財 都要用這個密碼
建議設定跟晶片金融卡的一樣
不然會忘記

最後的身分驗證
可用自然人憑證 or 他行帳戶驗證
差別在轉帳上限、能否 ATM 非約定轉帳
匯豐 One 能戶申請

填單申請後會收到 mail
裡面有申請編號可線上查詢審核進度
匯豐 One 能戶申請

接著 "心累" 正式開始
網路上看到的申請經驗
有人當日就審核通過
也有人一個月了還在等
我的運氣不太好
無聲無息過了 31 日 (申請日+31)
再也受不了,動用 3 種方式催件
線上客服人員好像缺很大
提問後過了 5~10 分鐘才有反應
(都準備打免付費電話 0800-066-557 了)
線上客服也依『申請編號』查了進度
說是最近申請案件較多,會通知催件
隔天接到電話 & email
一樣說最近申請案件較多,已通知催件
再隔一天 (催件日+2 = 申請日+33)
簡訊、email 通知審核過了
(有看出加速審核的密技嗎?)

好不容易審核過了
但心累還沒結束
因為沒辦法使用網銀 (註冊 OK,但不給用...絕了)
要等收到『加密小精靈』
加密小精靈郵寄要 2~5 工作日
只能再等 5 工作日 (申請日+40)
金融卡、密碼函分 2 封平信一起寄來了
但沒有『加密小精靈』序號
(是有多不想讓我用網銀 QQ)

再度 官網留言 要『加密小精靈』
客服回覆如下
意思是下載 App 就讓你用網銀
匯豐 One 能戶申請


匯豐銀行 網路銀行註冊教學

從沒想過註冊網銀也能寫教學文
別家都隨便點一點就完成
但 HSBC 非常努力訓練客戶腦力
不知道是不是該感謝一下
讓我有題材寫文章,還幫我預防失智...


Step 1. 官網註冊網銀

匯豐 App 沒辦法註冊網銀
一定要先到 HSBC 官網註冊網銀
用銀行帳號前 9 碼 + 6 位數字電話理財密碼註冊
留意一定要先填 0,再填銀行帳號前 9 碼
所以總共會有 10 個數字
其實網頁上有寫
只是我就是卡了很久之後,才終於看懂什麼意思
HSBC 匯豐網路銀行註冊

註冊網銀本身沒什麼問題
就是會卡在沒有『加密小精靈』
然後網銀帳戶內容... 不給你看
想看就得用匯豐 App


Step 2. 匯豐 App 登入行動銀行

下載匯豐 App 後登入 (用官網註冊好的帳號)
行動網銀密碼要另外設定
申請日+43,終於我看見 HSBC 帳戶內容了


Step 3. 匯豐 HSBC 網銀登入

若想用電腦使用 HSBC 網路銀行
用網銀帳號登入
但網銀密碼無用處
得用匯豐 App 產生的『驗證碼』
匯豐 HSBC 網銀註冊登入

首先手機一定要登出滙豐 App
再回到登入頁面
按最下方「取得網銀認證碼」按鈕
就會跳出 6 碼『驗證碼』
速速 15 秒內趕快回網銀輸入驗證
就可以用電腦使用網銀了
往後每次登入網銀
都要用此種方式驗證

以上就是 HSBC 網銀註冊教學
那個『加密小精靈』應該被 App 驗證碼取代了
只是不明原因
HSBC 就是要留它在官網作紀念
結果就是:官網資訊跟實際狀況不一樣
需花很多時間跟客服詢問操流程
所以看到這文章的你
相信註冊 HSBC 網銀會比我順利


匯豐銀行 VISA 金融卡開卡

文章竟然還沒結束
這家的 VISA 金融卡開卡也超卡
理論上打電話照著做就 OK
但不知怎麼,我竟碰到語音電話鬼打牆
一下說沒有我的資料
一下說操作失敗
搞半天好不容易成功輸入
身分證、電話理財密碼、金融卡號、金融卡背面 3 碼
眼看就要成功
結果竟然跟我說失敗
隔不到半秒又說開卡成功
這樣到底是成功還是失敗???
解決方法 = 官網留言
2 個工作天後接到電話
客服人員幫我查,說是開卡成功
還解釋語音對按鍵反應慢
所以會一下說失敗、一下說成功
(看來我不是第一例)
還提醒我要去改金融卡密碼
晶片密碼任何 ATM 都可改 (國內用)
磁條密碼要 HSBC ATM 才能改 (國外用)
客服強調:超商 ATM 改密碼較安全
這好耐人尋味啊...



Google Adsense 收款攻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